搞搞的糕糕

佛系更文,不过欢迎催更!

我喜欢你喜欢我1

首次开坑,占山为王!这次哥哥真的要上山嗷!


故事内容纯属虚构,请勿上升正主!!


牙医哥哥x爱吃糖的弟弟

爱喝茶哥哥x警察弟弟

—————————————————————————————————————

                            1.相遇

    肖战是一名牙医。早些年他在国外工作,去年回国,却没有选一线城市做发展之地,反而选了不算发达的青城镇落脚。青城镇背靠青城山,傍依青城河,以山清水秀出名,偶尔会有游客来游山玩水,小镇居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靠务农赚着生活花销,靠游客赚点额外收入,日子倒也过得舒适。


     算下来,肖战在青城镇一年有余,平日里他为镇上居民看看牙,闲时自己喝茶看书,赚的不如在国外时多,但过的却比在国外时舒服。


    “你们听说没啊青城山又闹鬼啦,有几个小伙子上山到现在也没有找到的呀,这都三四天了啦。”


    “是啊是啊,警察都来过好几拨了呀,昨天还有两个警察来我这店里问有没有见过他们的呀。”


    “你这饭馆是我们镇上最大的饭馆的呀,你都没有见过那他们八成是被鬼抓走了啦。”

    

    “哎呀哎呀我跟你讲呀……”


    肖战坐在靠窗的位置喝着茶,他的诊所选在青城镇最大的饭馆沈家饭馆旁边,他今日坐的位置,刚好能听到旁边在饭馆后院洗菜的几个妇人的闲聊,他们说的失踪案件昨日就上本地新闻了。肖战刚好看到,三个大二男生结伴去青城山拜佛,上山没多久却断了联络,他们的父母随后报案。也有警察来诊所问过有没有见过他们,照片上的几个人,都是肖战没见过的。


    肖战还没细想,就听见挂在前门的铃铛响了起来。有病人了。


    肖战起身前往前厅,隐约看见警服。来问话的?


    “你好。我是医生。”肖战看着背对自己的警察,他把帽子取下拿在手里,头发看起来很蓬松,带着点棕,风一吹会有几根竖起来。个子很高。


    听到声音,警察转过身来,看起来很年轻,皮肤白白的。警察抬眼的时候肖战很及时的收回了打量的视线,挂上温柔的笑。


    “嗯。”


    “我来看病。”


    警察朝肖战微点头,原本一只手拿的帽子被举到身前,两只手一起拿着。


    “牙疼?疼的厉害吗?来这边。”警察的反应看起来是冷淡,但肖战看出了他的窘迫,他的耳朵红了。肖战笑了一下,转身给他带路。


    “疼的厉害。”警察跟上肖战。


    肖战看了他的牙,他有蛀牙,该是爱吃甜食。


    “你爱吃甜的?”


    “……我爱吃糖。”肖战看到警察的耳朵又红了一点。


    “嗯,你是最近几天才来的这?”


    “昨天。”


    “吃辣的了?”


    “……嗯。”


    “这边只有辣的。”警察又补充了一句。


    “是啊,这里的人都吃辣呢。你的问题不大,就是吃了太多糖把牙吃坏了,又突然吃了辣的,我给你开点消炎止痛的药,跟我来。”


    肖战递过去一张病历单,“你先填,我去后面给你取药,桌上有茶可以喝。”


    本来就生意不多,肖战便也没雇其他人,都是自己亲力亲为。取好药回到前厅,警察已经填好了病历单,放在旁边的桌上,茶水没有动,端端正正地坐着,帽子放在腿上。


    “好了,我给你开了一星期的药,这药你吃三天牙应该就不会疼了,剩下多的是给你自己备着的。还有问题再过来。”肖战把药递过去,另外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警察道谢后起身,肖战看到他在出门前戴上了帽子。


    “王一博。”桌上的病历单被拿了起来,“才22岁,刚毕业一年啊,不过,22岁,爱吃糖。”肖战轻笑,觉得那个警察倒是可爱。他收好病历单,往屋内走去。


    才两三点,离吃饭还早呢,再看会书。

————————


    王一博拎着药回到警局,他是昨天从成都随同前辈过来办案的,处理青城山少年失踪一事。说是办案,其实他主要是学习,他从警校毕业没到一年,资历不足,还要多学学。


    在成都的时候他在的警局离姐姐家近,所以他吃住都在姐姐家,姐姐知道他吃糖牙不好,平日里做菜都是清淡的,昨天来到青城镇,他晃悠了一圈,发现卖的都是辣的,他也不是不能吃辣,想着偶尔吃一次也不会倒霉到牙痛,谁知当天夜里他就被牙痛醒了。


    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他不敢像昨天一样大快朵颐,吃一大口饭才敢夹一点点菜沾沾味。一起吃饭的同事看到他吃饭的样子,猜到他是牙疼,跟他说镇上有家牙医诊所,那里的牙医技术挺好,让他去试试。


    “嘶,不也是一样开药,能有多厉害。”


    之前姐姐也带他去看过牙,也是开了药,但都没效果,只叫他少吃糖要忌口,饭菜要清淡。咦,今天那个医生好像没叮嘱这些。哎也可能是他忘了,以前有姐姐陪着觉得看牙医也不是什么难事,今天他自己一个人,要不是实在痛,管他再厉害他也不愿来,等到一个人才发现,去看牙医挺难为情。这么一想,倒也是,保准是他太紧张听漏了。


   —————————————————

首次写文,写的不好请多指教哦!

要点赞和评论哦!

评论(9)

热度(348)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