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搞的糕糕

佛系更文,不过欢迎催更!

我喜欢你喜欢我3

首次开坑,占山为王!这次哥哥真的要上山嗷!

故事内容纯属虚构,请勿上升正主!!

牙医哥哥x爱吃糖的弟弟

爱喝茶哥哥x警察弟弟


————————————————————————

                              3.上山

肖战跟着警局的人上山。


他到警局的时候,才知道进山的那一队人都没有回来,而且全员失联。原本警局打算再派一队人进山,可天降大雨,镇里的风雨桥被因雨怒涨的江水冲垮,警局要分配人手维护治安抢险救灾,进山人手不够。所以当肖战提出要一起进山并且表明自己熟悉青城山地形的时候,警局再三讨论还是同意了。


雨后山路湿滑,所以大家走的不快。同行的警察加上肖战一共六人,大家提议说先到最后联系地点北岭坡看一看。他们原想着能在北岭坡找到一些线索,可是大雨冲掉了大部分线索,只有一棵大树底下的几个罐头证明此地有人停留过。


“看起来就是他们昨天带的,但是现在人也不在这啊。山里那么大我们往哪找。哎。”老张说到,老张是这一行人里资历最老的,他一说话其他几人都附和。


肖战看了一眼正讨论的几人,又仔细看了看周围的地形。过了一会,他说:“往上走去北岭崖看看吧。”


几人看向肖战,老张说:“他们打电话来的时候说已经准备回去了,当时他们就在北岭坡。他们从北岭崖那边回来,只有在回去的路上找的道理,你这往回找,又算什么道理啊?”


肖战没多说什么,只是率先朝前走去。


“是不是,去看看就知道了。”

——————————————

北岭崖。


“前面就是北岭崖了,这路上也没看到啥呀。”


“你们有没有觉得进来之后突然冷了好多,嘶。”


“是冷多了,老张……我之前听我老婆说老一辈的都说青城山闹鬼呢。”


眼看着几人要被吓到了,老张大吼:“好了都别自己吓自己,这世上哪有什么鬼不鬼的。我这活了大半辈子也没见着一次鬼,你们这些小年轻一天天都想啥呢。”


一直沉默的肖战终于开口了,“人找到了。”


大家顺着方向望去,刚刚他们说话的功夫已经走出了树林,来到了北岭崖底,崖底有一个大的山洞,此时洞口正映出微微的火光,和周围因阴天而显出的暗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走进洞里,围坐一起烤火的正是先前出来寻人的那群警察,和他们坐一起的还有三个身上看起来脏兮兮的男生。


“哎呀可算找到你们了。”


“哎老张?你们怎么找到这的?”


洞里热闹了起来,大家都在互相问着情况,还问了问三个男生的情况。他们在上山烧香,下山的路上迷了路,到了北岭崖附近手机没信号,几人绕着周围走了几圈都没找到出去的路,眼看天要黑了几人只能找地方落脚,第一天就围圈坐在树下,想着等天亮再找出路,结果缺乏野外露宿经验,几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受凉,严重的直接发热昏过去了。这让他们慌了阵脚,没力气背着昏迷的人找路,也不敢兵分两路,怕遇到危险。几人强撑着走了一段发现山洞,便决定留在山洞等待救援。


和那边的热闹不同,肖战一进洞目光就停留在没和大家挤在一起烤火而是一个人在一边靠墙坐的王一博身上。他在擦拭警帽上的警徽,身上的警服像淋过雨,整个人看起来有点狼狈,但精神不错的样子。王一博一开始看着那堆人,很快察觉到了注视自己的目光,扭头看去。当他看到来人是肖战的时候,没什么表情的脸上难得出现一丝错愕。


“你是那个牙医?你怎么在这里。”王一博的目光随着肖战移动。


肖战走到他身边坐下。


“我来看看我的病人。”


“呵。”王一博发出一声冷笑,显然是不信的。肖战也没说什么,换了个话题。


“一会出去去我那吧。”


“医生要复诊?”王一博转头看向坐在自己旁边的肖战,这个男人挺好看的,皮肤挺好。


“我叫肖战。”肖战看着注视自己的王一博,对他弯了弯眼睛。王一博当时觉得,这个医生眼睛真好看,声音真好听。


“嗯,王一博。”王一博扭头,把目光投向洞口。但是很快他就看向了肖战。


“你姐让你去我家吃饭。”


“你就是我姐同学?!”

——————————————

肖战的牙科诊所。

诊所的大门关上了,屋里王一博换了一身新的警服坐在餐桌前,桌上有糖醋排骨,糖醋鱼,酸菜炒肉,他跟前放了一杯茶。肖战还在烧汤,他等肖战过来一起吃。这些菜,不管是看起来还是闻起来,都好香,而且都是他爱吃的,只是……


肖战端着汤过来,等他放好汤,王一博问道:“我的牙可以吃这些?”


他一说这个,原本坐下的肖战像是想起来什么,起身绕到他跟前,趁王一博没有防备的时候捏住他的下巴,王一博也没想到他会捏他,反应过来就去扒他的手。


“张嘴,我看看你的牙。”听到这话,王一博打算扒开他的手卸了力道,虚搭在肖战的胳膊上。想了一下,还是听话乖乖张开了嘴。


肖战看到王一博又红了的耳尖,嘴角勾起一个弧度很小的微笑,便收回目光,认真看了看他的牙齿。


“可以吃。”


肖战松开手,走回自己的位置。吃饭的时候肖战找了些别的话题,不然他真觉得王一博会因为放不开吃不饱。


快吃完的时候,肖战说道:“看来你有好好吃药,等下可以奖励一颗糖。”


今天来晚了来晚了,本来打算写一些刺激的进山寻人的桥段,但想了半天,自己水平不够,还挖了一个山里闹鬼的大坑(。•́︿•̀。)

害,我打算写小甜文来着,,Ծ^Ծ,,

不过不过已经开始重回正轨啦(๑>؂<๑),今天写一个小番外哦!



—————————————

糖果是肖战为了给王一博做菜去市场买菜的时候买的糖人,做糖人的是镇上做了十几年糖的老手于大叔,平日里游客来这也算是镇上的一个招牌。电话里王一文说她弟弟爱吃糖。


回警局的路上,现在午睡时间,而且下雨,路上没什么人,王一博看着手里的糖人,琥珀色的,他举起来,透过糖人的缝隙看天。突然有阳光透过云层照射下来,糖人在阳光下,更显剔透。


“老姐这同学,买的糖还挺好看。”


—————————————

嘿嘿,记得点赞,欢迎评论哦(。ò ∀ ó。)


评论(3)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